波光粼粼

路上的行人很快,沒關係我們等待。

【典芬】(未命名/未完結)

赫尔辛基市区,你刚离开我们那温暖的家。

 

外头正下着小雪,虽然劝过你不要出门,但你还是执意要出门,你知道,我总是拿你没办法。

你出门后,我也套了外套,拿了手机钱包追了出去。

幸好你还没走远,顺着你在雪上留下来的足迹看见了你的背影,好久没有注视着你的背影,因为在交往后,你不是与我肩并肩,就是走在我的后头。

 

曾经刻意停下来等过你,但你也随我停了下来。当时问了你为什么这么做,你笑笑地说:”因为瑞桑的背影感觉很温柔啊!”之后也就由着你这么做了,经常听到来自后方的你的细细的脚步声,这使我感到安心,因为我知道你总是在我身后,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想?

 

走着走着,你进到了这城市著名的咖啡厅Cafetoria roastery,你偏爱这间店的咖啡口味和它的设计风格,家中也摆了很多在这里买的咖啡杯。你说这里小小的,老板很亲切,让你感到很自在。

初见你也是在这里,你在准备一场重要的考试。那时到芬兰的理由是出差,我是IKEA的营业部经理,正在视察欧洲北部的商场。

芬兰是我的最后一站,上头放了我几天假,所以那几天我决定在这名为波罗地海的女儿的城市待上几天。

 

虽然之前也有来过芬兰,但都被工作塞得满满的,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好好欣赏这美丽的城市。

看了Tripadvisor的网站评论后找到了这家咖啡厅,九点多的时候人并不多,客人零零散散的,有情侣进到店里点了甜点后愉快地畅谈了起来,有即将上班的男人点了杯咖啡后匆匆离去,有母亲带着孩子外带了一份红萝卜蛋糕。

 

点了一杯浓缩咖啡和一份肉桂卷,坐在靠窗的单人座,取了一本店里提供的书籍翻阅,平静的Fika时间。

 

你在那个时候走进了店里,似乎是常客,老板和你打了招呼,你刚坐下,服务生帮你送上了一杯咖啡和一盘蛋糕,你微笑地说了声谢谢,很可爱。

你拿出了笔记本电脑和一些厚重的书籍,开始埋头读书。有时看到你会用笔苦恼地敲一敲头,好像发现什么的时候会露出小小的微笑。微微地抿一口咖啡,吃一小口蛋糕,觉得困时会揉揉眼睛,一天就在注视着你的过程中过去了。

你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在那些书籍和数据上,之后才知道你原来你想当老师,在准备你的硕士毕业论文,我非常佩服你的毅力及决心,可能是我爱上你的原因之一吧。

 

隔天带着也许还能看见你的想法,在参观完岩石教堂后走到了Cafetoria roastery,果然一进门便看见你正在伸懒腰,眼睛瞇瞇的看起来像只可爱的猫咪,睁开眼睛看见我后对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那时很紧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露出了惊吓的表情,我的脸那时候很可怕吗?之后你跟我说我露出了很严肃的表情,不知道,我那时是真的很紧张。

幸运的是今天虽然人比较多,但昨天的位子并没有被占走,快步走到了位子上,点了和昨天一样的浓缩咖啡,加了五个一份的杏仁塔,拿了一本昨天看到一半的书籍,一样静静地看着你可爱的一举一动,一天又过去了。

为期十天的假期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至少对瑞典人来说是这样子,毕竟瑞典政府规定的红日子非常的多,尤其是夏天六月底开始的一个半月的长假,不管是政府机构抑或是私人公司所剩的人数都谬谬无几,大家都跑去庆祝夏天的来临了。

可能是想着不能再见到你了,心情有点失落,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依然来到这里,你依然坐在老位子上。

正当我以为那天是结束时,没想到一切才刚开始。

 

阅览着家具型录,清脆的风铃声响起,又有客人上门了。

“提诺!”是一位女人的声音

“…伊丽莎白?你怎么在这里?”是你的声音,那时才知道了你的名字,看来是遇到熟人了

“罗德里赫先生刚好到芬兰来钢琴巡演,想说赌赌看你会不会在这里,没想到被我赌对了~你不是快毕业了吗?”

“如你所见,还有毕业论文啊。”

“那就祝你好运啰!”

 

“欸?乌克森谢纳先生?”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