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

路上的行人很快,沒關係我們等待。

親子分-我的男友去世了

參考泰國購物卡廣告:我的男友去世了

 

 

 “去你媽的番茄混蛋!我們他媽的都走了一天了!到底是要到了沒!?”我停下來生氣的對著漸行漸遠的那個混蛋說

“啊…羅維諾…”他停下步伐,但並沒有轉過頭

“哈?”

“我們好像…迷路了…”

“…去你媽的!!開什麼玩笑!?”

“俺沒開嗚哇!!!!”

對,老子給了他一記那不勒斯頭槌

 

我叫羅維諾•瓦爾加斯。

那個混蛋是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

名字太長簡稱番茄混蛋,對,老子的男朋友。

 

他不久前去世了。

 

愚蠢的車禍。

 

我翻看他的Facebook主頁98次了,這是第99次。

死亡是如此的安靜沉默

除非你有一個去世的男朋友,不然你他媽才不會了解這種感受。

它是…額…它是如此的令人措手不及。

我常常在想,他也許出了趟遠門,跟他時不時的出差一樣

只是沒有留下信、也沒有留下影像告訴我他要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

一點也不像我那些前女友在看的電影那樣。

事實上,和這混蛋在一起,也不像電影演的那樣。

 

神經大條,有時候要開會的重要文件忘記拿,還要叫老子幫忙送過去。

睡覺還會打呼,重點是還抱著我打。

早上刷牙時滿嘴泡沫就直接往我的臉頰親上來,親完後還給老子一個清爽的笑…媽的…

 

他就是這麼個討厭鬼。

 

“羅維諾!親分給你講個笑話吧!”

“…哈…有屁快放,看看現在幾點了…老子今天畫了一天累死了…”

“從前有兩隻魚,一隻魚問另一隻魚說:你爸是做什麼的?吶吶羅維諾,你猜那隻魚答了什麼?”

“…什麼?”

“*什麼也不做!哈哈哈!羅維諾,這笑話好嗚哇!”

低級冷笑話,那時老子又賞了他一記那不勒斯頭槌

無趣至極。

尤其是那些愚蠢的謎語

 

我愛死它們了。

 

他留下了一堆爛攤子。

他的筆記本電腦,和他兒子。

這隻蝴蝶犬是他兒子,*Sergio。

 

你知道最不可思議的是什麼嗎?

那混蛋居然完全不記得我們的五周年紀念日!

喔不我當然不像那些執著於紀念日或一大堆*彩色情人節的女孩子們,只是…只是他前四年明明都有記得啊!當然,那些彩色情人節他也有慶祝(不知道他到底是多有經驗)。

 

“羅維諾,看親分的新remera!”(T-shirt)

“…你知道昨天是什麼日子嗎?”

“昨天?昨天是星期一啊~”

“…是我們的紀念日!”

“……”

“五周年!”

“那…不是明天嗎?”

“……”

“羅維,羅維!你要去哪裡?”

‘碰!’

“羅維!你怎麼了?”

“你他媽不要管我!”

我們吵了好久,我整晚都沒有從浴室出來。

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居然是你去死吧。

 

然後他居然真的死了。

 

你知道嗎?參加完他的葬禮後,我幾乎試了所有方法,喝酒、泡妞、去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但沒有一個,能讓我擺脫悲傷。

 

‘羅維~我們再養一隻長毛垂耳犬吧~’

‘別傻了,浪費錢而且你也沒時間顧’

‘…好吧…’

‘你失落什麼啊,麻煩的是我吧!’

‘沒有沒有,全聽老婆的!’

‘媽的誰是你老婆?!’

 

不管何時我看到那些信息,那些我們本計畫要做的事

再也無法實現了。

 

“你說的番茄園在哪裡?”

“很美哈?”

“來吧,我給你照張相。”

“我們跟這堆以後也許會長出番茄的愚蠢綠草照張相吧。”

 

該死的,這裡真的長出番茄了。

 

我應該等嗎?

但我在等什麼呢?

‘你會就這樣安靜地離開我嗎?’

我應該繼續向前看嗎?

但我怎麼做得到?

‘我有事情要問你。’

‘你還愛我嗎?’

 

“羅維諾!你知道嗎?番茄有8000種以上的品種,以前因為顏色是紅色的關係,常常被認為是有毒的喔,也因為紅色果實以蘋果最有名,所以番茄又被稱為愛情蘋果、天國蘋果和黃金蘋果喔!嘛~不過蘋果怎麼可能比得上番茄嘛!你說是吧羅維~”

“喔,是啊。”

“太棒了!果然羅維也這樣認為!”

 

混蛋,我看上去很想知道這些嗎?

 

又是沒有你的一天。

我的男友離開了。

我把他的Facebook主頁看了100次。

這誰?

這女人什麼鬼?

為什麼她給那混蛋的每張照片都點了讚?

她都沒事可幹嗎?

*Chiara Ricci

大眼睛、長捲髮、錐子臉。

媽的,長得跟他前女友真像。

是他喜歡的類型。

 

這就可疑了。

……

他的電腦!他的電腦肯定是登錄狀態!

 

媽的,密碼。

 

他密碼是什麼來著?我之前明明看過

A開頭的,後三碼是他生日212。

莫非…AmarLovino212

逼—

喔好吧我自戀了。

難道是…那個女的?

AmarChiara212

逼—

…算你走運

Aceituna212

逼—

AlcaládeHenares212

逼—

Altántico212

逼—

不對

媽的到底是什麼?

AméricaLatina212

逼—

España?不對那是E開頭的

那個A到底是什麼鬼?

汪!!汪!

Sergio

Amarmascota212

逼—

媽的又錯!

嗯?

球隊?

Sergio是哪支球隊來著?

 

“羅維~我們西班牙的國家代表隊有一個別稱叫無敵艦隊喔!聽上去就很帥對不對!一定可以踢贏粗眉毛他們國家的啦!”

 

無敵艦隊

ArmadaInvencible212

叮—

 

哈哈,老子真不是蓋的!

…桌面怎麼是我睡覺的照片!?

 

“欸混蛋,桌面怎麼不放我的照片?”

“好啊好啊~羅維給我拍一張嘛~”

“才不要給你這混蛋拍!”

“欸~來嘛羅維~”

“不要!”

 

所以他就放睡覺的照片嗎?真是他的個性

我並沒有想多管閒事的。

 

哼哼,果然在登入狀態~

你都藏了些什麼呢?

還真的有那女的的聊天紀錄啊。

難道你…在跟我玩劈腿

 

‘第一天上班感覺如何?’

‘可怕TAT’

‘晚安’

‘你也晚安’

晚妳妹啊!

‘你最近去了哪裡?’

‘額…對不起’

‘我覺得我們最好別這樣’

‘我打算向我的戀人求婚了’

 

求婚?求婚!?

求婚,那個笨蛋有跟我說過嗎?

 

“羅維諾,看親分的新remera!”

上面的字……

Hasta…

向上。

 

媽的,混蛋。

把戒指藏在那裡誰會看得到?

淚滑了下來。

你知道嗎?

我好想念你的打呼聲。

我好想念你滿嘴泡沫的那個吻。

我好想念你蹩腳的一言一行。

 

‘嘿’

‘謝謝你’

‘在我走累時背我’

‘在我生病時餵我吃藥’

‘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

‘感謝所有’

 

我拍了張戴上戒指的照傳給他。

混蛋,你會收到嗎?

 

你知道嗎?

我想念我們的簡簡單單。

想念你。

Ti amo.

 

FIN

 

註解:

*什麼也不做:西文中,游泳(nadar)音似沒什麼(nada)。

*Sergio:參考塞爾希奧·拉莫斯·加西亞,設定為安東喜歡的球員。

*彩色情人節

 *ChiaraRicci:Chiara為羅維性轉,姓氏Ricci(里奇)義文原意為捲髮的。

小字典:

西語:

remera=T-shirt

Amar=愛(動詞)

Aceituna=橄欖果

AlcaládeHenares=埃納雷斯堡

Altántico=大西洋

AméricaLatina=拉丁美洲

España=西班牙

mascot=寵物

ArmadaInvencible=無敵艦隊

Hasta=向上

義語:

Tiamo.=我愛你。

评论(3)
热度(24)